close

 正要洗澡喔.JPG 

既然提到鳥兒,就來介紹一下我的鳥兒好了,

當初會養鳥是因為大四沒啥課太無聊了,

要養狗,房東住隔壁不太好!養貓,小劉又怕貓,那就養鳥好了,

養鳥也要養自己能接受的鳥兒,大鳥、鸚鵡之類的雖然很威風,但是照顧起來應該不容易,

且唱起歌來應該會把全棟的人都叫醒吧!

跟財拔去鳥店看,老闆說這種鳥很好養,是入門鳥,且手養很親人,就是「文鳥」,

(養了日本鳥,難怪後來會養日本狗,我真太愛日本了)

 養鳥其實比養狗簡單多了,給他水、鳥飼料、洗澡、陪他玩、洗底盆,

飼料一包150,4隻鳥可以吃 一個月,加營養品頂多3~400元,

不像狗狗動不動就好幾張小朋友出去!

DSCN2680.JPG 

這些鳥都是我一手養大的,所以其實蠻親人的,在台中時蠻常放出來放風,他們也不會亂飛(屎會亂拉),

都固定在你左右,走到哪他們也會聽你的聲音跟你走,其實鳥兒還蠻乖巧的!

不過兇起來時可是會猛力啄人,有鳥友說「文鳥是猛禽」,哈哈!

DSCN2970.JPG 

陸續因為配對生了好幾個小文仔,不過因為家裡沒空間,所以有些送給PTT的鄉民了,

最高紀錄曾同時有8隻鳥,目前剩4隻,兩隻黑文、一隻紅文、一隻白文,

前陣子有想在養一隻銀文,但因為沒時間,所以就算了......

養了阿財後,鳥兒就不能放風了,免得被獵犬阿財叼走,不過偶爾....

還是會把阿財關在門外,讓鳥投奔一下自由.....飛一下!(最愛站的地方其實是人的頭上)

DSCN3010.JPG 

鳥的大便很簡單,一張衛生紙可以擦兩次.....(阿財可能要兩三張),且又沒味道!

螺絲說養鳥沒感情,鳥又不像狗會跟人互動。

誰說的,手養鳥可是很親人,叫他名字還會「啾啾」回應你。

DSCN3159.JPG 

還會窩在你手上睡覺,放開他還會生氣勒!

DSCN3164.JPG 

鳥的玩具更簡單,一隻棉花棒、一張衛生紙、一根稻草,他們就可以玩的很高興了。

下面分享影片是我跟親手養大的鳥在搶玩具,搶贏了,還跑給你追勒!

這隻毛還沒換,是幼鳥階段。

 

說了一堆,

阿~~~~~~

真想回到台中的時光阿,4鳥作伴,無憂無慮的,真好~

養阿財也很好啦,是不同層次的享受。

阿財說:這是我的部落格!不是鳥的!

財麻說;不管狗還鳥,我都愛啦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l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